字體大小:A+

CN/14/018/2023 - 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第三屆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




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第三屆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



普世教會於7月23日主日慶祝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教宗文告題為:     「祂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路1:50)

宗座聖赦院頒布了法令,宣布當天可獲全大赦:

- 本著「痛悔和仁愛的精神」於23日參加在世界各地舉行的禮儀的祖父母、年長者及信徒可獲得全大赦。獲得全大赦的慣例條件,即領受修和聖事、領聖體,以及按照教宗的意向祈禱。

- 信徒如果當天「付出充分的時間,親自或通過傳播工具在線上探訪」有需要或處於困境中的年長者,比如患病的人、遭遺棄者和殘障者,可獲得全大赦。

-「脫離任何罪惡並有意盡快滿全三個慣例條件」的人,以及「患病的年長者和所有那些因嚴重原因無法出門的人,他們如果在精神上參與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的神聖禮儀,向仁慈的天主獻上他們的祈禱、痛苦和生活中磨難」,也可獲得全大赦。

- 聖赦院邀請司鐸們要「隨時待命,以慷慨的精神施行修和聖事。」

特此公告

秘書長 劉偉傑司鐸

二零二三年七月二十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