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方濟各86歲壽辰,世界各地傳來生日祝福


cq5dam.thumbnail.cropped.1000.563.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他86歲生日當天並未停止履行公務。事實上,12月17日上午,教宗接見了「徳肋撒修女獎」的代表團成員,頒獎給三名得獎者。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照料了許多處境困難的人,延續著「德肋撒修女對世界各地窮人的輕柔撫慰」。接著,教宗先後接見了幾位樞機、羅馬教區的修生,以及在梵蒂岡聖誕音樂會上演出的藝術家。教宗收到了來自全世界的親切祝賀,包括社交網絡的使用者,以及多國政府、政治領袖和宗教人士,都送上了生日祝福。

意大利共和國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以及眾議院議長豐塔納(Lorenzo Fontana)分別向教宗道賀。另外,在教宗方濟各的壽辰當天,梵蒂岡運動員協會(Athletica Vaticana)的14名自行車運動員從聖伯多祿廣場出發,前往位於羅馬近郊菲烏米奇諾市耶穌聖嬰兒童醫院安寧病房,為病童們送去笑容和溫馨的情意。他們之所以騎行35公里的路程,也是為了在教宗壽辰的日子,把病童及其家屬的擁抱送給教宗。

意大利主教團領導層也向教宗賀壽,獻上「意大利教會的深情擁抱」。該國神長們在賀函中提到在聖母無染原罪瞻禮正日,教宗在羅馬西班牙廣場聖母態像前為受苦的烏克蘭落淚哽咽的一幕。神長們寫道:「聖父教宗,我們與您一同哭泣,堅信上主必來安慰祂的子民、治療子民的創傷。」「在您睿智又有耐心的帶領下,我們與您在塵世旅途攜手並進,走去與弟兄姐妹相遇,勾勒出愛與團結的路徑。」

此外,拉丁美洲主教團委員會也向教宗賀壽。拉丁美洲的主教們為教宗方濟各結實纍纍的伯多祿牧職表示感激,並指出在他的牧職期間開拓了許多個相遇、聆聽、分辨、共融和普世友愛的進程。「聖父教宗,謝謝您對我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教會在精神上的支持和引導,謝謝您的親切關懷,謝謝您在我們邁向一個具有眾議精神且走出去的教會的此刻,為我們指點迷津。」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