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方濟各:行善是好事,但基督徒的所為是關懷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3).jpeg

(梵蒂岡新聞網)德肋撒修女的遺產始終傳達的是“貧窮的訊息、關懷的訊息、友愛的訊息,以及祈禱的訊息”。教宗方濟各12月17日接見“徳肋撒修女獎”的代表團成員時,以這段話問候了他們。教宗強調,德肋撒修女是一位“勇敢的”女性,她“經歷了精神上真正的風暴,內心一片黑暗,但她繼續不斷地祈禱”。

“願德肋撒修女在天上幫助我們以簡單的方式和祈禱度貧窮的生活。如此我們就能幫助別人,而非單純地行善;行善是好事,慈善事業很好,但不是基督徒也能投入慈善事業。基督徒所做是以祈禱去關懷人、行愛德。”

教宗方濟各在他86歲生日這一天,對三位照料最貧窮者的人士表示感激。這三位得獎者分別是敘利亞方濟各會士若望・賈魯夫(Hanna Jallouf)、無家可歸者吉安・皮耶羅(Gian Piero)和意大利工業家西爾瓦諾・佩德羅洛(Silvano Pedrollo)。教宗將一尊德肋撒修女像贈送給他們,作為“德肋撒修女對世界各地窮人的輕柔撫慰”的標記。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