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期勉修生:聆聽上主、共同行走、見證生活的基督


(梵蒂岡新聞網) 聆聽、共同行走和見證,是正在進行的世界主教會議進程的特徵,這對於培育那些準備領受司鐸聖職的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培育內容。這是教宗方濟各3月6日在梵蒂岡接見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Cleveland,Ohio)教區大修道院神父和修生時所強調的。

聆聽天主聖言

談到聆聽,教宗提醒修生為上主“每天要騰出空間”,“默想祂的聖言”,“通過神師的幫助”為前行的道路獲得指引;“最重要的是花時間在祈禱中與天主同在,在聖體台前默默聆聽祂”。教宗說:“在內心深處聆聽天主的聲音,分辨祂的旨意,是我們內心成長的必要條件,尤其是當我們面臨緊迫困難的使命時。”

修道院的生活“已經提供了培養祈禱習慣的可能性”,它將有助於司鐸聖職使命的施行。“聆聽上主也需要對祂所啟示的一切作出信德的回應”,這樣司鐸們就能夠“以真實和喜樂的方式向他人教導和宣揚福音的真理與美善”。

深化共融精神

關於共同行走,教宗向修生們指出在培育司鐸的過程中體驗教會共融的重要。他說:“你們在修道院的培育時期是一個加深你們之間友愛共融精神的機會,不僅在你們之間,而且與你們的主教、與地方教會的司鐸、度奉獻生活者和平信徒以及普世教會。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是天主的偉大子民的一部分,這子民接受了天主的應許,這應許是禮物,而不是特權。”

那些選擇司鐸生活的人的聖召“也是一份禮物,是為建設基督奧體而服務”,與羊群同行,“有時走在前面,為指明道路;有時走在中間,為了鼓勵;有時走在後面,為陪伴那些在前進道路上最艱辛的人”,從不與羊群分離。

司鐸是“走出去的教會”的標誌

最後,教宗表示,聆聽天主和共同行走的結果自然就會成為“基督臨在於世的生活的標誌”,並希望這些未來的司鐸把在修院度過的時光作為禮物全然奉獻給天主和祂的子民。教宗在結束講話時向修生們保證他的祈禱,願他們在未來的使徒工作中“始終成為‘走出去’教會的標誌,見證並與人類大家庭的所有成員,尤其與窮人和有需要的人分享耶穌的慈悲愛情”。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