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黎巴嫩總理:確保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 副本


21.jpeg

(梵蒂岡新聞網)在日新月異的改變深深影響人類和地球的時代,宗教更是蒙召增進友愛,促進「相遇的文化」,特別是青年之間的相遇。教宗方濟各3月16日在接見台灣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代表團的成員時如此表示。該團體目前在羅馬進行宗教交流的「教育朝聖之旅」。

在對佛教徒的講話中,教宗強調其訪問是個絕佳時機,有助於「促進相遇文化」。我們在相遇中「冒著風險對他人敞開自己,相信我們將在他們身上發現朋友和弟兄姊妹」,並在過程中學習更加認識自己。

「當我們在他人身上感受到差異時,我們受鼓勵去接納並擁抱我們的差異」。教宗表示,「宗教交談的教育朝聖之旅可以成為豐富充實的泉源,為我們提供許多機會來彼此相遇、互相學習,欣賞我們不同的經驗」。

「為通往那些啟發他人的神聖價值觀和信念,相遇的文化搭建橋樑、推開窗戶。高牆阻隔人們,使他們被禁錮在成見、偏見或冷漠裡,相遇的文化則推倒這些高牆。」

教宗進一步指出,在一個宗教的神聖地點進行的教育朝聖之旅,「也能激勵我們去欣賞該宗教接近天主的獨特之處」。「在梵蒂岡和全羅馬的宗教藝術傑作,反映出一個信念,即:在耶穌基督身上,天主出於對我們人類大家庭的愛,親自來到了這個世界」。

此外,教宗也提到,宗教信徒在歷史中創造的「相遇的綠洲」,為「人類的整體教育」作出貢獻。在當今四分五裂的世界裡,「相遇的綠洲」變得更加必不可少。關於這點,教宗強調了宗教在教育青年方面起的關鍵作用,稱這能「增進我們世界上的普世友愛」。

教宗最後祝願該代表團在羅馬的朝聖之旅能加深他們與基督信仰傳統的相遇、與塵世之美的相遇。願他們在羅馬的相遇時刻「能成為增長知識、智慧、對話和理解的寶貴機會」。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