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與窮人午餐會,難忘的友誼時刻


30.JPG


(梵蒂岡新聞網)11月19日世界窮人日中午,超過1200人聚集在保祿六世大廳,等候教宗在三鐘經祈禱活動後與他們相會,互相問候,同桌共餐。用餐前,教宗先頒賜了降福,並邀請大家一起為這「友誼的時刻」、為餐點和備餐的人而感謝天主。

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再次於世界窮人日變成大型聚餐場所。餐桌以黃白兩色的鮮花裝飾,成了合影和自拍的背景。絕大多數的賓客一整年露宿街頭,飽受城市的冷漠之苦,在窮人日這一天與教宗同桌共餐。人人都希望在這款待、關注、照顧及愛的難忘時刻拍照留念。

午餐聚會由聖座愛德服務部籌備,今年的餐食由希爾頓酒店供應。當天的菜單適合所有的人,符合非基督徒賓客的宗教飲食規範。因此,第一道菜意大利麵捲的內餡是里科塔奶酪和菠菜,淋上了帕馬森奶酪白醬;第二道是白肉製成的肉丸,佐茄汁、羅勒和白花椰菜泥。飯後甜點有提拉米蘇和小份甜品。

餐會結束時,教宗降福並感謝所有為這次歡樂的午餐會投入籌備和服務工作的人、為此提供物質協助的人,以及在場的每一個人。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