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加色丁禮教會成員:願天主的仁慈舒緩你們的創傷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10月5日在梵蒂岡接見了天主教加色丁禮教會成員。他們這幾天齊聚羅馬召開教務會議,討論該教會團體內至關重要的議題,包括基督徒被迫移民、村莊重建、流離失所者返鄉、教會特有的權利、禮儀問題,以及聖召方面的牧靈工作。

教宗向加色丁禮教會成員表示:「我借此機會透過你們向親愛的伊拉克信友們致意,他們遭受了艱苦的磨難。近來有消息說,至今處在痛苦和暴力壓迫下的區域和城市在生活和活動上已有所復甦,我為此同懷希望。願天主的仁慈舒緩戰爭在你們團體心中造成的創傷,使你們的團體最終得以重振。」

教宗勉勵他們孜孜不倦地努力建設合一,「推動公共生活中所有成員的對話及合作,以促使流離失所者返鄉,醫治兄弟間的分裂和對立」。對伊拉克某些地區而言,「悲慘的篇章已然結束」,但當前仍有不少「對未來的新的不確定性,需要全國修和的進程」。

教宗說:「我祝願你們辛勤的精力、希望和才華永不消減,那是你們的特色;願你們的意志常保堅定,在困難前絕不氣餒。儘管重建工作已在進行,尤其是在尼尼微平原,但困難依然存在。」

此外,教宗也鼓勵加色丁禮團體「促進與拉丁禮團體的共融與友愛,為信友們作出卓越見證,不再延續分裂及不和」。大公對話和宗教交談必得始於我們天主教的合一與共融。

教宗最後提及有志於司鐸職務的人,強調必須「避免錄取那些上主沒有召叫的人進修院。我們需要謹慎審查青年的聖召,核實這些聖召的真實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