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活動花絮



「聖召由家庭開始」


由天主教澳門教區主辦及教區家庭日籌委會協辦的教區家庭日序幕活動:「聖召由家庭開始」講座在3月9日完滿舉行。講座邀請到香港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何文康博士主講,並由慈幼會葉泰浩神父分享。

 何文康博士於講座中提到,無論聖秩聖召及婚姻聖召都是為他人而服務的聖召,教友的家庭生活與聖秩聖召或獻身生活有著「唇齒相依」的關係,他先分享一個美國關於修道者他們的家庭信仰生活的調查報告,又引用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教會憲章》、《家庭團體》勸喻等多份教會文件指出「家庭猶如一個小教會」、「父母應該以言以行做他們子女信仰的啟蒙導師,教導子女虔誠祈禱、熱愛教會」、「父母亦是影響子女不同年齡階段身份的建立」,他強調聖召的種子是來自天主,作為父母就有責任去營造一個適合的土壤,讓聖召的種子去萌芽生長,引導子女回應聖召。他最後以聖若翰‧維亞納、聖高比神父,以及聖德蘭修女這三位聖人的家庭作總結父母對子女在信仰上的培育、對聖召的重要性,另外父母對其子女的人格、心理、情緒、社交關係等方面的栽培,亦影響子女們的聖召培育。

 隨後再由慈幼會葉泰浩神父就有關家長應如何陪伴青少年回應聖召作分享,他指出,每個人的聖召都是天主的禮物,作為家長應該接受,並與天主合作,他分享他陪伴青年人回應聖召的經驗時鼓勵各家長多與神長們溝通,以了解子女聖召路上的各個安排,從而作出相應的支持。

 李斌生主教作總結再一次強調,聖召是天主所賜予,他提醒各家長不要擔憂子女的聖召,但要做好各自的本份,讓家庭成為一個良好的土壤,主教亦鼓勵在場的教師們,多一點向青年人提問他們的恴向,以積極的態度陪伴青年人回應聖召。

 活動最後由李斌生主教及葉泰浩神父向在場參加者降福後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