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CN/9/009/2020-局部恢復開放堂區聖堂指引



CN.9.009.2020.pdf


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局部恢復開放堂區聖堂指引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本澳的最新發展,教區決定由2020年3月7日起局部恢復開放堂區聖堂。現公布實行指引如下:

1.  繼續暫停主日彌撒(包括星期六黃昏的主日提前彌撒),直至另行通知。

2.  平日堂區聖堂只開放為舉行人數不多之禮儀、個人祈禱及小型宗教活動,例如平日彌撒;暫時仍不接待外地朝聖團。

3. 所有進堂人士必須嚴格配合公共防疫措施及堂區的規定,如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温測量、使用消毒液、座位相隔相當距離、人流控制、指定出入口等。

4. 各堂區自行安排為教友提供修和(告解)聖事之時間,惟應在空氣流通地點舉行。

5. 繼續暫停堂區兒童及青年主日學,直至學校復課。

6. 成人慕道班由各堂區主任司鐸決定如何安排。

7. 奉勸自覺抱恙不適之教友不要前往聖堂,並應立即求醫。

8. 關於教友履行及活出主日本份精神方面,請繼續透過在家觀看直播彌撒、閱讀聖言、神領聖體、頌唸玫瑰經等熱心善工代替。

9. 教區會繼續提供網上直播主日彌撒服務 (廣東話09:15 / 葡文11:00 / 英文17:00  www.catholic.org.mo),而平日彌撒直播會由3月7日起取消。

10. 繼續暫停各團體及老人院舍小堂之公眾彌撒禮儀。

11. 各男女修會、使徒生活團、屬人監督團會院或中心,自行安排彌撒,但不宜對公眾開放。

12. 請留意教區最新消息。


  特此公告

 

秘書長 劉偉傑司鐸

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八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