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馬里烏波爾明愛會遇襲;塔格萊樞機:是時候終止這場暴力了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jpeg

(梵蒂岡新聞網)據烏克蘭明愛會的消息,俄羅斯坦克於3月15日朝馬里烏波爾明愛會開火,造成兩名合作者和他們在此處避難的五名家人遇害身亡。如此慘痛的消息一直到4月11日才廣為人知。國際明愛會秘書長磊思·若望(Aloysius John)表示:「這個悲慘消息令明愛會大家庭既慌恐又震驚。我們與正在經歷這悲劇的家庭和烏克蘭明愛會同事同感悲痛、團結一心。」

值此悲痛之際,國際明愛會主席塔格萊(Luis Antonio Tagle)樞機接受本新聞網採訪,說道:「我為這個造成人命損失的襲擊消息深感悲傷和震驚。國際明愛會向傷亡者家屬表達誠摯哀悼和關懷。我們把傷痛化為對國際社會的呼籲,願國際社會竭盡所能終止這場暴力、恢復對話,承認每個人都是弟兄姊妹。」

許多冒著生命危險行善的男女,塔格萊樞機向他們致以由衷感謝。樞機對他們說:「你們正在從事聖善的行動、聖善的事業!通過每個無私的善行,你們正在撒播真理、正義、愛與和平的種子,這一切能改變世界。天主不會讓你們的努力白費。你們的付出將會結出果實。」

念及在這場恐怖戰爭中為人道救援工作獻出生命的人,樞機表示,「我們向人道工作者的犧牲致敬,為他們及其家屬祈禱。我們相信天主會聆聽窮人與義人的呼聲。我們肯定人道救援機構的服務的重要性,以此舉向他們致敬;我們懇求上主並呼籲所有善心人士為和平奮鬥,以此舉向殉職人員致敬」。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