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聖座副國務卿:教會撒播善的種子,期盼結出和平果實


36.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會的使命是撒播和平的種子」:祖皮樞機數週前在烏克蘭的使命,正是「撒播善與和平的種子」,他將秉持同樣的動機前往莫斯科「為和平奮鬥」。聖座副國務卿佩納總主教接受線上新聞「於世」(Interris.it)門戶網站採訪時如此表示。總主教受訪的地點是意大利馬爾凱行政區「教宗方濟各的雲間之家」,那是由若望廿三世團體管理的人口販運受害者庇護中心。

佩納總主教於6月24日前往馬爾凱行政區,為法布里亞諾主教座堂主持了啟用禮。此前,由於地震受損的緣故,該主教座堂暫停對外開放,進行維修工程。此行,佩納總主教也探訪了該地區的人口販運受害者庇護中心。該機構20多年來照顧那些逃離暴力和性剝削的婦女。總主教在該機構的貴賓簿上寫道:「在這個團體,我們能感受到天主聖愛的臨在。你們要繼續服務和愛上主,這些需要慈悲的人帶著上主的面容。」

聖座副國務卿在此接受「於世」網站採訪,回答了多個關於教會和世界現況的提問。他特別指出,教宗託付給意大利主教團主席祖皮樞機的使命,是為了緩解在烏克蘭戰爭的緊張局勢。祖皮樞機已於6月5日至6日訪問基輔,之後他還要前往莫斯科。

佩納總主教解釋道:「祖皮樞機已經前往烏克蘭,撒播善與和平的種子。他將懷著同樣的情操前往莫斯科,為和平奮鬥。教會這麼做,結果卻由不得我們眾人。然而,這是撒種者的作法:撒下種子,然後祈求上主讓種子萌芽成長、結出果實。我們希望和平的果實能儘快在歐洲和世界各地結出。」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