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告別蒙古國:“感謝慷慨的款待”


48.JP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9月4日離開蒙古國,結束第43次國際牧靈之旅。他此行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展開,會晤了這個中亞國家的天主教會小團體。教宗乘坐的意大利航空公司A330專機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3分離開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他的隨行人員和各媒體的大約70名記者與他同機離開。經過9個半小時的飛行後,預計教宗的座機於羅馬時間下午5點抵達羅馬達芬奇國際機場。

在告別蒙古國之前,教宗在成吉思汗機場接受了歡送儀式,蒙古國外交部長巴特策策格(Batmunkh Battsetseg)女士到機場為教宗送行。雙方代表團相互告別之後,一名年輕婦女俯身獻給教宗一束鮮花,教宗表示一定將鮮花獻給聖母。接著,教宗緊緊握住烏蘭巴托宗座監牧馬倫戈(Giorgio Marengo)樞機的手,然後進入機艙。依照慣例,在飛行期間會舉行機上記者會。

飛機起飛後,教宗立即拍電報給蒙古國總統呼日勒蘇赫,“為這幾天受到的熱情歡迎和慷慨的款待,再次表達感謝”。在表達謝意之後,教宗保證“繼續為這個國家的和平、團結及繁榮祈禱”,為所有人呼求“天主豐厚的降福”。

教宗方濟各在蒙古國的使徒之旅已然落下帷幕。此行從9月1日開始,教宗抵達這個國家。隔天9月2日,教宗在烏蘭巴托會見了蒙古當局,並在聖伯多祿和保祿主教座堂與當地的天主教會小團體見面。9月3日,教宗會晤了當地各宗教領導人,並在草原體育館內主持彌撒聖祭。離開蒙古前,教宗又去慈悲之家與愛德工作者會面。

教宗擁抱了這個位於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國家,正如教宗向蒙古當局發表的講話中所指出的,蒙古國在國際舞台上,尤其在促進全世界和平方面,能發揮重大作用。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