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在友愛的蒙古包,宗教領袖共創人類福祉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jpeg

(梵蒂岡新聞網)世界各大宗教領袖聚集在蒙古烏蘭巴托匈奴劇場這個「大型蒙古包」裡,向教宗方濟各表示歡迎他的蒞臨。這是教宗第43次國際牧靈訪問的重要一站,以增進宗教交流和大公對話。蒙古堪布喇嘛嘉杰穹尖顛博(Gabju Choijamts Demberel)表示,所有宗教信仰的共通之處在於「祈禱和公益活動」,以創造人類的福祉。

另一位佛教僧侶康巴・諾蒙・汗(Khamba Nomun Khan)指出,在「信息和科技高度發展」的世界裡,「仁愛、憐憫、道德情操、包容、寬恕和業報」等重要的內在價值很可能會丟失。「因此,所有宗教傳統的目標和活動必須重新充滿以上的內在價值,好能協助建設一個充滿人性和憐憫的社會」。

俄羅斯東正教會在蒙古的一名司鐸也出席了本次聚會並發表致詞。這名司鐸照顧莫斯科宗主教府在蒙古唯一的堂口,信友約有200人。他講述了該團體受迫害關閉的經歷。此外,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摩門教和福音派聯盟等基督信仰團體的領袖也向教宗致敬。

蒙古薩滿教聯盟主席賈爾加爾賽汗(Jargalsaikhan)表示,蒙古包是「浩瀚世界的一小部分,卻蘊含了人類生活的所有進程、自由、人類與大自然的共處、和平的表現,甚至是我們的『偶像』」。蒙古國約3%的人口信奉薩滿教,該宗教的領袖稱「永恆的天空」有如「連結土地和宇宙的大自然之間的臍帶,自人類受造之初便開始發展並傳承下來」。

蒙古的穆斯林宗教領袖指出,在蒙古傳統家庭生活中所需的和諧,與人類和平共處所需的和諧,大同小異。「世界宛如一個蒙古包。為了在這個家裡維持世界的秩序及和睦,我們必須如同兄弟般共同生活。」

在場的宗教領袖包括了猶太教徒波拉特(Yair Jacob Porat)。他提到眾人共同的責任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並鼓勵每一個人不分宗教信仰作出「溫柔、仁愛和社會正義」的舉動。此外,印度教、神道教和巴伊哈信仰的領袖也在聚會中向教宗致以問候詞。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