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塞梅拉羅樞機在波蘭冊封烏爾馬一家為真福


46.jpeg


(梵蒂岡新聞網)9月10日主日,聖座封聖部部長塞梅拉羅(Marcello Semeraro)樞機在波蘭南部的馬爾科瓦(Markowa)村主持隆重彌撒,冊封殉道者烏爾馬一家九口為真福。在當天的彌撒中,有七位樞機和一千位神父共祭,超過3.2万名信友參與。

被冊封為真福的一家九口為:父親若瑟·烏爾馬(Jozef Ulma)、母親維克托利亞·烏爾馬(Wiktoria Ulma),他們的孩子分別是斯坦尼斯瓦娃(Stanisława)、巴爾巴拉(Barbara)、瓦迪斯瓦夫(Władysław)、方濟各(Franciszek)、安多尼(Antoni)和瑪利亞(Maria),以及在維克托利亞殉道時出生的一個還未起名的孩子。

塞梅拉羅樞機在講道中指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殘酷的日子裡殉道者烏爾馬的家變成了“一個接納和照顧那些被鄙視、被遺棄和垂死人的客棧”。若瑟和維克托利亞度著“聖潔的生活,這聖潔不僅反應在婚姻生活中,而且融入了他們的整個家庭生活”。

這位聖座封聖部的首長也肯定新殉道真福中未起名嬰孩的基督信仰見證。他說:“如今,這個小聖人沒有說一句話,卻向現代世界呼喊,歡迎、熱愛和保護生命,特別是保護那些手無寸鐵和邊緣化的人,從受孕之初到自然死亡的整個生命。”這孩子“無辜的聲音試圖搖撼一個社會的良心,在這社會中,墮胎、安樂死和蔑視生命,視生命為負擔而不是禮物。”

最後,塞梅拉羅樞機指出:“烏爾馬一家的英勇事跡鼓勵我們對教宗方濟各所譴責的丟棄文化做出反應。”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