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夫婦懇談會成員:創造新人類的途徑是友愛而非自私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意大利家庭促進協會“夫婦懇談會”正在慶祝其成立45週年,其成員約有1200人,這些天他們聚集在一起反思“我們是天主的夢想”這一主題,並在保祿六世大廳與教宗方濟各會面。教宗在講話中強調,婚姻和聖秩這兩件聖事既有區別又相輔相成,並鼓勵促進“夫妻和牧者之間的交流”。今天我們“迫切需要”這種交流。

信仰是一種關係和相遇的體驗

該協會長期致力於闡明婚姻和聖秩的關係,教宗鼓勵他們更深入地發掘自身的神恩,這神恩提醒人們“信仰首先是一種關係和相遇的體驗”。“實際上,這兩種聖事,通過不同但互補的方式,詮釋了配偶關係:一方面是夫妻完全的、唯一的和不可拆分的奉獻,另一方面是司鐸為教會的生命奉獻,這些都是天主對我們的婚姻式愛的象徵。”

創造新人類的途徑是友愛

教宗表明,天主的夢想是“將我們團結在祂的愛和共融中,讓我們發現天主子女的身份和我們之間弟兄情誼的美好”。“為此耶穌熱切地祈禱。祂派遣我們在世界的道路上宣講說,創造新人類的途徑是建立在友愛之上的,這是愛德的果實,而不是推諉和自私的果實。從這個意義上說,你們為教會、也為社會提供的服務,即陪伴夫妻和司鐸,是為實現天主的夢想而做出的寶貴貢獻。”

超越個人主義的沼澤

教宗強調夫妻和牧者需要共同學習“關係的藝術、共融的藝術”。“這樣,你們就能在這個有時寧願踏上個人主義沼澤,而不願邁向愛的輝煌高峰的時代,實現天主的夢想,即夫妻共融的夢想。”

教會蒙召在神恩與牧職之間實現互惠

教宗方濟各最後表示,從一個同道偕行的視角來看,教會蒙召越來越多地在恩典、神恩和牧職之間實現相互支持與合作。“夫妻和牧者之間的交流有助於我們今天迫切需要的福傳行動。實際上,正是通過人際關係,尤其是通過見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之美,我們才能宣講福音的豐富內涵,展現天主對萬物的愛。”

夫婦懇談會的起源和風格

意大利“夫婦懇談會”是國際夫婦懇談會的分支,該協會在九十多個國家通過一個週末的活動來促進夫妻之間的對話。這個方法最初是在1961年由加俾額爾·卡爾沃(Gabriel Calvo)神父在西班牙提出,並於1967年他在美國遇到查克·加拉格爾(Chuck Gallagher)神父後進一步發展,由此創建了國際夫婦懇談會。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