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肯尼亞貧民窟一個為所有人服務的醫療機構



5.jpeg

(梵蒂岡新聞網)“在與疾病、痛苦打交道多年後,很難再保持希望和樂觀”。這是世界之友組織共同創始人、外科醫生莫里諾接受梵蒂岡媒體採訪的開場白。世界之友是個非政府組織,自2001年起為肯尼亞首都大都市的最脆弱者服務。他們的工作果實清楚地顯示,這項服務使人重新獲得希望和樂觀情緒。世界之友組織在內羅畢的佼佼者是魯阿拉卡烏哈尼馬醫院,於2007年奠基,意大利主教團為此作了重大貢獻。

莫里尼說,建醫院的漫長旅程已經完成,這是在內羅畢城市東北部郊區的一個茅舍區域。那裡旱季時灰塵多,雨季時到處是泥漿。這是個貧困的大都市,與世隔離,這並非基於膚色,而主要體現在收入上。

莫里尼敘說的貧民窟,是首都最邊緣化的一個社區,也是貧困線以下的家庭密度最高的地區。有鑑於此,在那裡生活的人難以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不到五歲的嬰兒死亡率極高。莫里尼接著指出,世界之友組織是在非洲極少服務的非政府組織之一。就是說,這組織是在非洲成立的。“我們的目的一直以來都是為消除農村的貧困”現象。

世界之友組織的宗旨正是以人們的需求為己任,尤其為最需要治療但沒有資金的人服務。醫院構建時就設有外部門診,除了急診室外,還有放射室、實驗室、產科和兒科等。

世界之友組織的主席梅里科女士補充說,“除了為無法支付醫藥費用的人提供醫療服務外,世界之友組織的另一項挑戰是為所有人提供優質的服務,無論是富人還是窮人”。目前,世界之友組織的醫院是肯尼亞最優秀的醫療機構之一。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