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收到烏爾馬全家的聖髑和紀念海難難民的油畫



4.jpeg

(梵蒂岡新聞網)剛在波蘭榮列真福品的烏爾馬(Ulma)一家的聖髑盒、由意大利南部克羅托內(Crotone)監獄的服刑人繪製的紀念海難難民油畫,以及請教宗降福的烏克蘭一所新建修道院的基石,這三個代表不同故事的象徵性物品在9月13日的公開接見活動結束時交在教宗方濟各的手裡。

如此一來,烏爾馬夫婦和他們7個孩子的見證在聖伯多祿廣場上重新喚起人們的記憶。他們全家人於1944年3月24日在馬爾科瓦(Markowa)被仇教者殺害,塞梅拉羅(Marcello Semeraro)樞機於幾天前的9月10日將他們列入真福品。

在本週三的公開接見活動結束時,一個波蘭代表團向教宗方濟各呈上一件存有烏爾馬全家聖髑的雕刻物和一幅全家人的畫像,教宗輕輕親吻了聖髑盒。這個代表團由拉丁禮普熱梅希爾(Przemyśl)教區總主教亞當・沙爾(Adam Szal)率領。主教也請教宗降福了將在他的教區所有堂區巡遊的一幅耶穌聖心像。

烏爾馬全家列真福品案申請人布爾達(Witold Burda)神父解釋說:“我們來這裡,主要為感謝教宗作出為烏爾馬全家冊封真福的決定,並希望這個非凡事件能為教會的生活帶來持久和眾多的果實。我們相信這個願望也有助於耶穌聖心像的巡遊。這項活動從9月18日開始,也會到達法國。”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