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方濟各:基督徒不要相互指責,而要傳播福音



7.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9月15日上午在梵蒂岡接見本篤獻主會第五屆全球大會的與會者。在講話中,教宗敦促這些追隨聖本篤的弟子們,在當今的社會中時刻尋求天主、充滿福音的熱忱並接納有需要的人。

教宗首先講道:“有時,我們的社會似乎正在自私、個人主義和冷漠的密閉保險箱中慢慢窒息。”教宗表示,今天的“誘惑是封閉自己”,具體的表現就“喋喋不休地以閒言碎語汙穢他人”、判斷他人並自我僵化。殊不知,“口舌是用來讚美天主的,而非搬弄是非”。

接著,教宗提醒道,聖本篤在他會規的序言中敦促弟子們要擁有一顆“以不可言喻的愛來引導的寬闊心胸”,正是“這顆擴展的心胸”成了本篤會靈修的特徵,這也是“聖本篤隱修生活所實踐的“福傳偉大工作的秘密”。於是,教宗方濟各指出寬廣的心胸來自三個方面:尋找天主、對福音的熱忱和接納他人。

教宗表示,本篤會的格言“祈禱和工作”是福音生活的模式,它的目標就是將福音融入日常生活中。教宗說:在一個全球化而又支離破碎的世界裡,事事匆忙而沈湎於消費主義,家庭與社會根源似乎消失,在這種情況下,需要的不是指手劃腳的基督徒,而是充滿熱忱的見證人,在生活中以生命傳播福音。誘惑總是這樣的:就是從基督的見證人變成指責他人的基督徒。指控者只有一個:那就是魔鬼。我們不要扮演魔鬼的角色,而要扮演耶穌。”

最後,教宗鼓勵在場人士:“作為本篤獻主會的成員,你們最大的隱修院就是世界、城市、工作場所,在那裡你們蒙召尊重那些敲門的人、熱愛窮人,成為接納他人的典範。”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