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韓國朝聖者:願朝鮮半島和平,未來不靠武器創造



8.jpeg

(梵蒂岡新聞網)大約200名韓國朝聖者前來羅馬朝聖,參加在聖伯多祿大殿外壁龕安置該國聖人安德肋·金大建雕像的儀式。這個朝聖團中有主教、司鐸、會士、修女和平信徒,教宗方濟各9月16日上午接見了他們,向他們表達了和平的夢想,表示朝鮮半島“始終在他的思想和祈禱中”。教宗強調,未來不是通過武器的粗暴力量來構建的,而是通過平易近人的溫和之力來實現的。

關懷青年的使命

韓國被選為2027年下一屆世青節的舉辦地,教宗對這個亞洲國家的教會寄予希望,他曾於2014年的第六屆亞洲青年節之際訪問該國。在講話中,教宗的思緒停留在青年人身上,呼籲韓國教會關心青年:“儘管你們有著美好的信仰歷史,儘管你們滿腔熱情地開展了偉大的牧靈工作,但仍有許多青年,包括你們那裡的青年,被效率和消費主義的虛假神話所誘惑,被享樂主義的幻象所迷惑。”

教宗說:“青年人的內心另有所求,他們的心靈是為更廣闊的視野而造:請關心他們,尋找他們,接近他們,傾聽他們,向他們宣講福音之美,使他們內心自由,成為真理和友愛的喜悅見證人。”

福音不製造分裂,而是促進團結

實際上,韓國的教會是一個碩果累累的教會,在平信徒之間興起,並由殉道者的鮮血而得到“滋養”。教宗強調:“她生生不息,從其根源中汲取見證人慷慨的福傳動力,重視平信徒的角色和神恩。”從這個角度出發,教宗強調了神父、男女會士和平信徒之間"拓寬牧靈合作空間"的重要性,“所有人都在一起,沒有任何排斥”。

教宗說:“福音不製造分裂,而是促進團結;它敦促人們在自己的文化中、在自己的歷史中,以溫和的態度和服務的精神,身體力行,親近別人,永遠不製造衝突,而是創建共融。”

和平的使徒

因此,教宗邀請眾人在生活的各個領域成為“和平的使徒”。就像聖金大建一樣,他在澳門學習神學時,曾目睹鴉片戰爭的恐怖:“然而,在那樣的衝突環境中,他設法為許多人播種和平的種子,顯示出他渴望與所有人相遇和對話。這激勵著我們成為旅途中的夥伴與修和的見證人。這是一個可靠的證據,表明未來不是通過武器的粗暴力量來構建的,而是通過平易近人的溫和之力來實現的。”

教宗最後祈求說:“我們將朝鮮半島的和平夢想托付給聖金大建,這個夢想一直在我的思想和祈禱中。”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