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帕羅林樞機:中東局勢不可升級,我們尤其考慮到兒童


21.jpeg


(梵蒂岡新聞網)兩個民族、兩個國家。這“向來是”而且繼續是聖座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問題上的立場,也是“透過雙方直接對話,有可能確保和平未來及平靜相處的唯一可行的方案”。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作了上述表示,並籲請世界尤其應關注這新的衝突中受害的兒童。樞機說:“我們要關心受哈瑪斯折磨的兒童,以及在加沙死於炸彈下的許多兒童。我特別為他們呼籲,需考慮到他們的無辜和他們的未來。”

帕羅林樞機10月27日出席了一場紀念聖座東方教會部榮休部長西爾韋斯特里尼(Achille Silvestrini)樞機的會議,在休息時間回答了記者們關於目前巴以衝突的幾個問題。樞機強調,聖座十分樂於為中東和平解決方案貢獻力量。他說:“所有能做的我們都會去做,教宗對此很有誠意。”在這衝突時期,教宗方濟各多次發出呼籲,希望“和平的理智勝過暴力和戰爭”,同時也為“釋放人質和加沙的人道危機”發出呼籲。

帕羅林樞機強調,“這是聖座正在行動的兩個焦點”,但聖座的斡旋此時沒有“很大空間”。不過,“有當地教會的臨在,透過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存在一些對話和信息的交換。因此,我們更多的是設法在這方面做些什麼”。

至於在加沙地帶可能的地面進攻,帕羅林樞機表示,希望“局勢不要加重,能以其它的方式解決問題”。樞機補充道,“我認為事情與釋放人質的問題很有關聯,如果能解決人質問題,則地面行動可能就不那麼緊迫”。對記者詢問教宗會不會接見人質的家屬,帕羅林樞機解釋說:“我們正在考慮這個問題。我們看到他們在這裡,而且已經受到意大利當局高層的接見。我們還未作出最後決定,但我相信今天會作出。”

前一天10月26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教宗通了電話,帕羅林樞機沒有作出任何聲明,只說“我不知道談話的內容”。關於10月22日教宗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通話,樞機表示,“我們認為美國在這個情況中能發揮重要作用。教宗向拜登重申了聖座的立場,而且得到了聆聽,因為據我所知,拜登擔心可能出現的升級並希望事情不再惡化”。此外,不會排除與其他國際領導人的接觸,“將根據情況的發展逐日進行評估”。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