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要求在加沙立即停火:衝突正在摧殘兒童的未來


25.jpeg


(梵蒂岡新聞網)“我因天主之名請求你們:你們要停火!”教宗方濟各11月5日主日主持誦念《三鐘經》活動後,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嚴重局勢”發出呼籲,那裡“已有許許多多的人喪生”。教宗期望“尋求一切途徑,絕對避免衝突的擴大,而且傷員得到救護、援助物資抵達加沙的民眾,那裡的人道狀況極為嚴重”。

教宗尤其念及兒童,希望那些仍被哈瑪斯扣作人質的兒童“能回到自己的家庭”。教宗也提到所有處在這一衝突和世界上其它衝突的兒童們,表示“我們要想到兒童,想到所有被捲入這場戰爭,以及在烏克蘭和其它衝突中的兒童:衝突正在摧殘他們的未來。我們要祈禱,使人們有力量說出‘夠了!’”

尼泊爾西北部上週五發生地震,50多人喪生,數以千計的人無家可歸,教宗在誦念《三鐘經》的機會上向該國人民表示關懷。教宗也提到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難民,“他們現在不知道該去哪裡”。伊斯蘭堡政府對170萬非法生活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難民下了驅逐令,他們若不離開這個國家就會被拘捕,被關在政府建的營地裡。

最後,教宗為意大利和其它國家“遭暴風雨和水災打擊的災民”祈禱。托斯卡納行政區的情況最嚴重,7人死於惡劣天氣、1.6萬用戶斷電,已經啟動了將近4000次救援行動。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