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方濟各與伊朗總統萊西進行電話交談


26.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1月5日下午與伊朗總統萊西(Ebrahim Raisi)舉行了電話交談。梵蒂岡新聞室主任布魯尼證實了這個消息,同時闡明這次談話是應伊朗國家元首的請求。

伊朗總統府網站指出,萊西總統對教宗為在加沙停火的呼籲表示讚賞。的確,教宗在當天中午誦念《三鐘經》活動中再次發出這樣的呼籲,並希望“尋求一切途徑,絕對避免衝突的擴大”。教宗也要求立即釋放人質,特別是許多兒童,他們應“能回到自己的家庭”。

10月30日,聖座國務院與各國及國際組織關係部門秘書長加拉格爾(Paul R. Gallagher)總主教與伊朗外交部長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舉行了電話交談,這一次也是應伊朗方面的請求。會談中,加拉格爾總主教“表達了聖座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目前局勢的嚴重關切,重申絕對需要避免擴大衝突並達成兩國解決方案,從而實現中東穩定及持久的和平”。

不久前,教宗也與其他國際領導人進行了電話交談:11月2日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0月26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22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教宗在這些談話中指出,需要找到通往和平的道路,並希望能夠實現兩國方案,讓耶路撒冷具有特殊地位。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