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意中聯合會:始終在對話的道路上冒險



10.jpeg

(梵蒂岡新聞網)「願意大利團體與中國團體之間的相互認識,能有助於增進彼此的接納和友愛的精神。」在意中聯合會(Federazione Nazionale Italia Cina)成立十週年和農曆新年將近之際,教宗方濟各2月2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接見該聯合會成員時如此表示。這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意大利與中國之間經濟、政治和文化的交流,同時也增進兩國之間思想、人員、貨物、服務和資金的流通。此外,該聯合會也籌辦農曆新年的慶祝活動。

繼續已走的旅途

教宗對該聯合會所有「眾多的舉措」表示讚賞,稱其「目的是推動意大利與中國的對話,應對有關文化包容、教育和分享社會價值觀的挑戰」。因此,教宗鼓勵他們「繼續已走的旅途」,「竭力追求這些目標」。

促進和平與友愛的「雜技藝人」

接著,教宗感謝韋爾切利武術館(Accademia di Arti Marziali Cinesi di Vercelli)的舞龍舞獅表演,指出「依照高尚的中華民族傳統」,舞龍舞獅「表達出祈願新的一年五穀豐登」。「眾所周知,雜技藝人專精於技藝非凡又大膽的表演,我們說『在高空冒險』」。

因此,教宗祝願每一個人「懂得始終在對話的道路上冒險,成為促進和平與友愛的『雜技藝人』」。

在本次接見活動中,教宗欣賞了簡短的演出,對他們精彩的表演表示讚許。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