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為使婦女的平等尊嚴獲承認,還需要很多努力



11.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心繫婦女、婦女權利,以及婦女在教會和社會內受重視的情況。他發表了多篇相關講話,並於3月10日主日在誦唸《三鐘經》後把握機會,在國際婦女節過後不久,再次談論這個議題。

教宗說:「我願將思緒轉向所有婦女,表達我對她們的關懷,特別是那些尊嚴不被尊重的婦女。為了讓婦女的平等尊嚴具體得到承認,我們每個人還有很多應該做的努力。」

教宗敦促採取實際行動,讓婦女得到尊重,尤其要協助她們履行做母親的職責。

「社會和政治機構肩負著保護並促進每個人尊嚴的基本義務,為婦女、生命的攜帶者提供必要條件,好能接納生命的恩典,確保兒女過上體面的生活。」

婦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教宗在X平台上發表了有關婦女的一段話。

他寫道:「婦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保護世界,使之活潑。她們帶著更新的恩寵、包容眾人的擁抱,以及奉獻自己的勇氣。因此,和平從女人開始,從母親的溫柔中興起並重新熾燃。」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訂閱電郵新聞: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