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聖依納爵羅馬城之旅在信仰、歷史及考古學中展開



15.jpeg

(梵蒂岡新聞網)第3屆安提約基亞的聖依納爵羅馬城之旅將於4月6日舉行,這項活動是“一次集體深化文化和宗教的寶貴時機,使我們成為教宗方濟各非常喜愛的走出去的教會”。活動的倡議者和主辦者,即羅馬聖依納爵堂如此表示,他們得到幾個考古單位、羅馬市政府、意大利參議院,以及羅馬教區的支持和協助。

安提約基亞的聖依納爵生於公元35年左右,在特拉亞諾皇帝發動的教難中,於公元107年被當作野獸的食物為主殉道。

羅馬城之旅活動從安提約基亞的聖依納爵堂出發,在精通歷史、宗教及考古學的權威導遊的帶領下,沿著不同的相關地點前行,最後抵達鬥獸場廣場前的君士坦丁拱門。今年的活動也將以講故事的形式講述這位殉道主教的事蹟,這得力於“請給我講一個故事”藝術公司的參與。

主辦方在介紹活動計劃的新聞公告中,提到聖座福音傳播部代理部長菲西凱拉(Rino Fisichella)總主教的話。他說,“基督信仰的特性之一就是有進入歷史的概念”,教會如果忘記“如何進入文化及如何創造歷史”,就無法有效地開展福傳工作。宗教、歷史和考古學在回到過去時代的行程中完美結合,重新發現教會的一位教父,他是天主教會和東正教會共同敬仰的聖人。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訂閱電郵新聞: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