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青年向主教拜年 樂也融融打成一片


繼去年年底的「作主‧青年」論壇後,教區青年年籌備小組於新春期間再次舉辦青年活動,在2019年2月10日(年初六)下午假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主辦「後生仔向『李』拜年」團拜活動,吸引了約30位來向不同堂區的青年參加。


團拜活動以當日福音「捕人的漁夫」(路5:10)為主題。在活動的第一部分,參加者透過團體遊戲,感受到勇氣、伴同和互相合作對福傳工作的重要性;而第二部分的活動則邀請參加者「寫大字」——將新年願景和目標以一個或幾個字寫在紅紙上。有青年希望來年能努力向上和堅定信念;亦有人寫上「愛與熱誠」,期望自己做人處事時能懷著愛意,並充滿熱誠地追隨天主的旨意。

李斌生主教全程參與活動,並與青年打成一片。他指出,教會特別喜歡青年人,因為他們充滿活力,也讓教會有持續的生命力。李主教亦分享他的「書法」及新年願望:「家」(希望澳門社會像家庭一樣和氣)、「恩」(希望每人事事感恩)、「真善美」(希望眾人追求和尋獲真善美)、「萬事如主意」(希望所有人都跟隨天主的旨意去生活)。

    

李主教希望青年人能成為「捕人的漁夫」,主動參與「青年年」的籌備和推動工作。他亦寄語青年人要勇於跟隨天主的旨意,不要害怕「聖召」,因為無論是修道聖召還是俗世聖召都可成為福傳的工具,因此每人都要做好「教友」的身分和本份,勤領聖事,做個有良好性格、有內涵的人。

   

李主教亦向在場的青年解釋澳門教區將農曆大年初一奉獻給中華聖母的歷史和原因,並介紹教區未來的工作,包括:公教中心將重新發展成為一幢集展覽館、演講廳及朝聖者酒店於一身的廿一層高建築,期望相關工程能於今年暑假開展;另外,教區正洽商手機遊戲《Follow Jesus Christ GO》版權事宜,希望能將之翻譯成中文。

 

活動結束時,主教邀請眾人互祝平安,並在派發紅包時囑咐眾人要關顧家中的長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