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第10屆世界家庭大會徽標


 cq5dam.thumbnail.cropped.500.281.jpg

(梵蒂岡新聞網)不久前,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在聖座新聞室介紹了召開第10屆世界家庭大會的非凡形式,以及本屆大會的徽標,其上呈現了大會所有的精彩主題。該部會副秘書長甘比諾(Gabriella Gambino)女士向本新聞網解釋說,徽標採用聖伯多祿廣場上貝尼尼柱廊的橢圓形狀,顯然具有羅馬教會環抱、接納和包容的含義。

甘比諾女士說,徽標上“呈現許多小圖像,許多人物,他們站在大殿的圓頂下,代表家庭和不同角色的家庭成員,有媽媽、爸爸、祖父母和子女。這個畫面願意讓人有個教會是家中之家的概念,正如《愛的喜樂》勸諭所建議我們的那樣。如果仔細觀看徽標,會看到這些家庭都是沿著聖伯多祿廣場的柱廊排列的,幾乎在說,的確是家庭支撐著教會”。

“正如《愛的喜樂》勸諭所言,對教會來説,家庭始終是一個福分,是教會生活一股持續的力量。再看徽標的左側,有一個似乎處於外圍的小家庭,這代表著尚未屬於教會,卻在觀望的家庭。這些家庭希望加入教會,基督徒家庭應以傳教的動力向他們敞開大門。”

徽標上的所有家庭都沿著廣場的柱廊排列,這也提醒眾基督徒成聖的召叫。甘比諾女士解釋說:“在柱廊上方有許多聖人石像,這表明成聖召叫的理想是每個人都能抵達的目標。這畫面所强調的是,在全世界家庭的平凡生活中,成聖的確是可能的。其實,成聖是什麽?就是藉著我們的日常生活來彰顯基督,在平凡中活出不平凡,是讓我們在家庭生活的平凡中感受到天主的奇妙。”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