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奉獻生活要充滿安詳、喜悅、幽默感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一致並非單一,而是許多不同形式的和諧會合。聖神創造了多類型間的和諧”,來“接納(各人的)相異處並且發揚其特點”。以上是教宗方濟各在一個視頻訊息中所強調的。該視頻訊息的物件為參加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男女修會聯誼會舉行的線上大會的人士。教宗在資訊中也談到信仰當地語系化,指出非當地語系化的信仰不是可靠的信仰。他勉勵度奉獻生活的人士在尊重當地傳統下,進入天主子民的生活中。

關於信仰當地語系化,教宗指出兩條可行之路,即:當地語系化和向文化傳福音。這是為畫出令聖神在人民(心中)所播的種子得以有所發展的道路。教宗說,如果信仰沒有當地語系化,基督徒生活,尤其是度奉獻生活者的生活,就會變成持諾斯替教不可知論的立場而偏離正道且可笑。不恰當舉行的禮儀便是一例。

教宗接著指出,今天修會人士經常重視的是本會聖召的數目和聖召曲線的下降。他請他們丟棄“計算”和“效率”規則,以免陷入恐懼和懷舊心情中。教宗於是勉勵他們與主同行,走懷有希望的道路,進入天主子民生活中,向天主子民傳福音、作見證,其餘的事留給聖神。教宗隨後指出,奉獻生活應該充滿安詳、喜悅、幽默感。

於8月13至15日在哥倫比亞舉行的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男女修會聯誼會線上會議,研討塑造教會面貌的“會合性。該聯誼會在網上發表的貼文指出,教會蒙召聆聽窮人和大地的呐喊,修會人士應該走一條跨修會和跨文化的道路,並展現其具先知性和傳教性的聖召。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