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訪問黎巴嫩列入考慮之中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新聞室主任布魯尼4月5日在回答記者們的提問時,對教宗方濟各訪問黎巴嫩的可能性表示,“這是正在考慮的一個設想”。教宗即將訪問這個香柏之國的消息是黎巴嫩總統奧恩在推特上發表的。奧恩總統在不久前的3月22日曾來梵蒂岡拜見教宗方濟各。

教宗方濟各曾多次表示願意前往黎巴嫩。去年8月4日,在貝魯特港口爆炸事件發生一年後,教宗在公開接見活動中談到這個國家,尤其是遇害者、他們的親屬和那些失去房屋和工作的人。教宗說:“我前去探訪你們的願望很强烈,我為你們不懈地祈禱,但願黎巴嫩為整個中東重新成為友愛的訊息、和平的訊息。”

同一年,在教宗的倡議下於7月1日舉行了為黎巴嫩祈禱和反思日,這個香柏之國東方教會的宗主教和領導人齊聚梵蒂岡。同是在這一年的3月8日,教宗在訪問伊拉克回程的機上記者會中透露,他已回信給拉伊(Bechara Raï)樞機,答應前往黎巴嫩訪問。

在訪問過這個香柏之國的前任教宗中,有1997年到訪的聖若望保祿二世、2012年前去的本篤十六世,那是拉青格教宗的最後一次使徒之旅。值得一提的是,保祿六世是首位踏上黎巴嫩國土的教宗。他於1964年在前往印度出席孟買國際聖體大會的途中,因技術原因曾在貝魯特停留了一個小時,受到該國總統、政界和宗教當局的接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