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在巴西的土地上將飢餓的禍患斬草除根


12.jpeg

(梵蒂岡新聞網)有些弟兄姊妹「連吃都吃不飽」,無論我們的財富「是多是少」,都該與他們分享。教宗方濟各在巴西展開友愛運動之際,在訊息中如此期勉該國信眾,並強調這是一項關乎眾人的任務,信友和政府機構都該參與其中。

友愛運動由巴西主教團所推動,今年的主題是「友愛與飢餓」。教宗在訊息中敦促眾人「走上一條真正皈依的道路」,注視著數以百萬計的飢餓者。教宗寫道:「在這條走向上主的旅途中,懷著鼓勵忠信子民的願望,今年的友愛運動建議我們把目光轉向我們最急需的弟兄姊妹,他們遭受到飢餓禍患的打擊。」

儘管好幾百萬人死於飢餓,今天依然有數以噸計的糧食被丟棄。教宗重提他於2014年與人民運動聚會時的講話,稱「飢餓是一種罪行,糧食是不可剝奪的權利」。因此,我們必須遵循耶穌對宗徒們的訓誨,即:「你們給他們吃的吧!」(瑪十四16)有些弟兄姊妹「連吃都吃不飽」,無論我們的財富「是多是少」,都該與他們分享,因為滿足「那些忍受飢餓之苦的人的需求」,等於是讓「主耶穌本人」得到飽飫,祂將自己與最貧困、飢餓的人視為一體(參閱:瑪廿五35-45)。

值此四旬期,教宗邀請巴西天主教徒針對「飢餓的主題」進行反思,從而採取具體行動,意識到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常懷分享恩典的態度,為「那臨在於所有忍飢受餓的人身上的基督」效勞。

教宗寫道:「我也祝願這份個人的自覺能在我們堂區和教區機構裡得到迴響,並在聯邦、州、市層級的政府部門和其它民間團體內激起回音,進而在眾人的同心協力下,飢餓的禍患得以在巴西的土地上被斬草除根。」

教宗最後勉勵眾人「孜孜不倦地」努力,不讓任何一個人再遭受飢餓之苦,並要在這段預備逾越節慶典的時期更熱切地祈禱、施捨和守齋。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