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廢墟之上絕不可能建起真正的勝利


14.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在2月22日週三公開接見活動結束時,沒有忘記在烏克蘭的戰爭,他再次重申需要尋求和平途徑來解決衝突。2月24日將是“荒謬而殘酷”的戰爭爆發一週年,這是一個“悲傷的週年紀念日”。傷亡、難民、毀壞,以及經濟和社會損失的數量,就證明了這一點。

教宗說:“上主會願意寬恕這麼多的罪行和暴力嗎?祂是和平的天主,讓我們持續關懷那些繼續受苦的烏克蘭人民,並問問自己:是否盡了一切可能來結束戰爭?”

教宗呼籲“各國的當權者做出具體努力以結束衝突、實現停火,並啟動和平談判”。他強調說,“那建立在廢墟上的,絕不會是真正的勝利!”

今年的四旬期從2月22日開始,教宗當天在公開接見活動中也念及在世界上熱情傳揚福音的人,特別提到“四旬期傳教士”的舉措旨在以祈禱和守齋支持波蘭傳教士。教宗重申,這項創舉也惠及“那些留在遭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的人,給那個飽受折磨的國家的居民帶去支援和希望”。

另外,教宗也問候了來自巴西的朝聖者。這些天巴西遭到惡劣天氣和洪水襲擊,教宗邀請朝聖者向“那些因自然災害或戰爭而痛苦的人”行愛德,並為他們祈禱。

教宗在聖灰瞻禮當天說,“願四旬期之旅能帶領我們懷著在聖神的恩典中得到淨化、煥然一新的心靈走向復活的喜樂”。我們懇求聖神教導我們如何“為天主的慰藉作見證,在我們弟兄姐妹之間推動修和,在我們的社會中促進和平”。最後,教宗說,願聖神“光照我們,助祐我們見證天主在我們生命中的首要地位,祂愛我們、安慰我們,祂高過於一切悲涼”。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