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三鐘經祈禱:關切聖地、烏克蘭和布基納法索的受苦民眾


11.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26日主日在三鐘經祈禱結束時,向世界各地衝突地區遭受苦難的人們表達關懷。他把目光投向衝突再起的聖地、遭受毀滅性打擊的敘利亞和土耳其、處於戰亂長達一年之久的烏克蘭,以及暴力升級的非洲布基納法索。

教宗說:“聖地依舊傳來慘痛的消息。許多人被殺,其中也有兒童。如何遏制暴力增長呢?我再次呼籲通過對話戰勝仇恨和報復,我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向天主祈禱,希望他們能夠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找到友愛與和平的道路。”

接著,教宗對持續遭遇恐怖襲擊的布基納法索局勢感到擔憂:“我邀請你們為這個可愛國家的人民祈禱,好使民眾不會因為遭受暴力而對民主、正義與和平失去信心。”

然後,教宗提到處於戰爭和地震災難中的痛苦民眾說:“讓我們不要忘記烏克蘭戰爭的悲劇,戰爭已持續了一年。我們也不要忘記敘利亞和土耳其人民在地震災難中的痛苦。”

教宗也特別提及成立50週年的義大利器官捐贈者協會(AIDO),他向來朝聖的該協會成員說:“我敦促你們繼續通過器官捐贈來促進生命”。最後,教宗提到即將來到的國際罕見病日,目前全世界有多達3億人遭受著罕見病的磨難。“我再一次向所有的患者及其親屬協會表達鼓勵;願我們絕不吝惜對他們的關懷,特別是對病患兒童,好使他們感受能到天主的愛和溫柔。”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