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里斯本世青節教區日活動展開,葡萄牙各地接待朝聖青年



40.jpeg

(梵蒂岡新聞網)在里斯本世青節正式揭幕以前,葡萄牙17個教區於7月26日至31日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這為期六天的活動又稱為「教區日」,旨在幫助朝聖青年融入葡萄牙當地的團體和堂區,認識風土民情。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青年事務負責人查加斯(Joao Chagas)神父7月17日就抵達了里斯本,在大會前的最後準備階段陪伴葡萄牙當地的籌備委員會,並向本新聞網講述他的所見所聞。

查加斯神父親自參與了日前朝聖十字架和羅馬人民救援之母像等世青節象徵物抵達里斯本的慶典。那是世青節象徵物結束在葡萄牙全國巡遊的彌撒,由里斯本宗主教克萊門特(Manuel José Macário do Nascimento Clemente)樞機在歷史悠久的聖母主教座堂主持禮儀。查加斯神父說,到處洋溢著世青節喜樂、歡慶和信仰的氣氛。「這些青年沉浸在莫大的平安、寧靜、和諧、友愛中,卸下牴觸的心防」。

談到葡萄牙堂區、家庭的接待工作,查加斯神父指出,在世界祖父祖母和長者日當天,他在堂區遇見了一名做曾祖母的老人準備招待大約五名青年住在她家。查加斯神父說:「我們也將活出這代際相遇的經驗,這真的非常美好。我這幾天也探望了幾個堂區,主持彌撒。看到每個堂區接待志工和朝聖者,看到家庭和夫婦這幾天有如青年的『父母』那樣接納他們,鉅細靡遺地做準備,真是美好!還有一天,他們在堂區騰出並劃定睡袋的區域,安裝飲水設備和衛浴設施。這些枝微末節的準備工作是為了妥善地接待客人。葡萄牙人民十分好客。」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