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感謝蒙古人民:在衝突的世界中你們要做和平的種子



43.jpeg

(梵蒂岡新聞網)“天主喜歡在微小的事上行大事”。教宗方濟各9月3日在烏蘭巴托草原體育館主持彌撒之後,以這句話鼓勵蒙古的天主教徒。教宗說:“你們要謙卑地向前邁進,不要害怕,要感受到整個教會的關懷和鼓勵,尤其是上主溫柔的目光,祂記得每一個人,慈愛地注視祂的每個子女。”

教宗問候在場的主教、司鐸、會士、政府人士和許多來自亞洲大陸的朝聖者,以及為他此行奉獻心力的人。教宗也特別感謝那些在精神和物質上幫助蒙古教會的人,以及其他基督信仰教會和其他宗教的弟兄姐妹。在此,教宗託付給他們一項重要任務:“我們要繼續在友愛中一起成長,在一個飽受戰爭和衝突蹂躪的世界上,做和平的種子。”

接著,教宗感謝蒙古人民,說:“衷心感謝你們,蒙古人民,因為我在這幾天蒙受了友誼的禮物,看到你們真正懂得欣賞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以智慧守護人際關係和傳統,用心培養和關注每日的生活。”

最後,教宗以耶穌會士德日進(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神父100年前在距離草原體育館不很遠的鄂爾多斯沙漠的祈禱勉勵在場的信友們。教宗誦念這篇禱文:“上主,面對在變得熾熱的宇宙中祢的臨在,我將遇到的一切、我將發生的一切,以及我將在這一天實現的一切,在這一切的面貌之下,我渴望祢,我期待祢。”

教宗指出,在這形勢緊張和戰爭起伏的年代,我們要與德日進神父一起舉目向天祈禱,這樣祈求說:“光彩的聖言,熾熱的大能,祢創造了萬物,將祢的生命注入其內,我祈求祢,將祢那強有力的手,眷顧的手、無所不在的手臨到我們身上吧!”

教宗最後表示:“蒙古的弟兄姐妹們,感謝你們的見證,謝謝!願天主降福你們。你們在我的心中,你們將永遠留在我心中。”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