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致函國際和平大會:要制止戰爭,需要“和平的勇氣”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這是現實的悖論:“在一個一切都快速發展的世界裡,只有戰爭的結束顯得緩慢。”這也是歷史的悖論:柏林牆倒塌後,“非但沒有推倒圍牆,反而建造了其他的圍牆”。這是教宗方濟各致跨宗教國際和平祈禱大會全體與會人士的一番話。國際和平祈禱大會與9月10日至12日在德國柏林舉行,該會議由聖艾智德團體、德國天主教會和柏林新教福音派聯合舉辦。

在信函中教宗回顧道,無容置疑地說,和平是當代事件的首要受害者,許多衝突在非洲和中東的許多地區持續不斷,甚至直到烏克蘭,在那裡,一場讓人看不到衝突的恐怖戰爭“造成了死亡、傷害、痛苦、流亡和破壞”。

祈禱大會在勃蘭登堡門(Porta di Brandeburgo)前舉行,柏林牆的終結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教宗重複他去年在羅馬鬥獸場舉行的和平祈禱聚會中所講的話,呼籲傾聽和平的呼聲。今年,和平的呼聲應向前邁出一步,採取新的方法。教宗說:“現實主義還不夠,政治考慮還不夠,迄今為止實施的戰略措施仍然不夠;還需要更多,因為戰爭仍在繼續。我們需要和平的勇氣(……),需要勇氣來知道如何轉向,儘管存在障礙和實際的困難。”

隨後,教宗鼓勵不同宗教信仰的信徒不要害怕“成為和平的乞丐”,要與“其他不同宗教的兄弟姐妹,以及與所有不屈服於衝突不可避免的人”團結起來;他也呼籲政治家和外交官“跨越並非不可能的障礙”。最後,教宗寫道:“我向你們保證,我與你們一起為結束戰爭祈禱,並衷心地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