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祖皮樞機出使北京:為實現“公正的和平”



3.jpeg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新聞室9月12日發表公告稱,2023年9月13日至15日,意大利博洛尼亞總主教兼意大利主教團主席瑪竇·瑪利亞·祖皮樞機主教將在一位國務院官員的陪同下,作為教宗方濟各的特使前往北京。公告指出,“這次訪問是教宗推動的使命中的又一個階段,目的是支持人道主義項目和尋找能夠實現公正和平的途徑。”在此之前,樞機已經於6月和7月出訪了基輔、莫斯科和華盛頓。

在烏克蘭、俄羅斯和美國的前幾站

與前幾次訪問一樣,祖皮樞機在北京的日程尚未公布。正如前所述,意大利主教團主席曾於6月5日和6日訪問基輔,6月28日和29日訪問莫斯科,然後從7月17日到19日訪問華盛頓。在烏克蘭的兩天里,祖皮樞機會見了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人權議員代表德米特羅·魯比涅茨(Dmytro Lubinets),以及教會和宗教組織理事會的成員。行程還包括在距離基輔幾公里的布查鎮(Bucha)祈禱,該鎮在衝突之初因肆意屠殺平民而登上頭條。

而在莫斯科,祖皮樞機沒有見到普京,但與俄羅斯總統外交政策顧問尤里·烏沙科夫(Yuri Ushakov)和俄羅斯總統的兒童權利專員利沃瓦-贝洛娃(Maria Lvova-Belova)進行了長時間的交談。在這兩次會晤中,“強調了這一倡議的人道主義層面,以及為實現人們渴望的和平的必要性”。教宗的特使還與莫斯科及全俄羅斯東正教宗主教基里爾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他“傳達了教宗的問候,並與之討論了有助於和平解決衝突的人道主義舉措”。

從7月17日到19日,即訪問華盛頓的日子里,祖皮樞機首先與美國主教團主席布羅利奧(Timothy Broglio)總主教進行了交談,然後與美國政府的歐洲安全與合作委員會(赫爾辛基委員會)的一些成員進行了交談,向他們介紹了教宗交給他的使命的性質和進展。教宗的特使隨後帶著一個代表團前往白宮,與拜登總統會面,向他遞交了教宗的一封信函。會議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拜登保證全力支持人道主義舉措,幫助最脆弱的人群,首先是兒童,特別是那些被迫轉移到俄羅斯的烏克蘭兒童,他們能夠返回家園是教宗方濟各強烈要求的這項使命的首要任務。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