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方濟各:願無辜受害者的吶喊促成和平方案



5.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元月31日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結束時,特別提到意大利每年2月1日舉行的“戰爭平民受害者全國日”。這個紀念日於2017年設立,旨在保存對過去戰爭的記憶,提醒人關注全世界處在武裝衝突中的平民的悲慘情況。

教宗說:“當我們祈禱緬懷那些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喪失性命的人時,也要銘記許多,且太多的平民,他們是戰爭的無辜受害者。不幸的是,戰爭依然血染我們的大地,就像在中東地區和烏克蘭發生的那樣。”

當天,兩個交戰地區都傳來悲慘消息:加沙地帶中部代爾巴拉赫的一所住宅遭轟炸,十幾名平民死亡;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卡爾希夫、巴赫穆特和其它城市,導致房屋被摧毀、平民傷亡。教宗說,願這些人的“痛苦吶喊能觸動各國負責人的心,促成和平方案”。

“當人們看到這幾天在戰爭中發生的事,就會知道如此殘忍的情況…讓我們向上主祈求和平,祂總是溫柔,從不殘酷”。

教宗問候講阿拉伯語的信眾時,提到1月31日是聖鮑思高神父紀念日。這位聖人是慈幼會創始人,教育、關懷和接納青年的楷模。教宗說:“今天,是聖若望鮑思高司鐸紀念日,他非常關懷青年,我邀請你們仿效他,教育青年有信仰,為他們提供不同學科和職業培育,好能建設一個美好的未來,人類可享有和平、兄弟友愛和安寧的生活。”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