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聖座舉辦關於司鐸培育的國際研討會



4.jpeg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聖職部、福音傳播部和東方教會部於2月6日至10日,在羅馬共同主辦一場關於司鐸持續培育的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再熾燃起來天主賦予你的恩賜”(參閱:弟後一6)。該會議以聖職部頒布的《司鐸培育基本方案》(Ratio Fundamentalis Institutionis Sacerdotalis)中指出的“在今日世界作使徒的美,兼具唯一性、完整性、團體性和使命性的培育”展開討論(參閱:《司鐸培育基本方案》,導論第3號)。共計將有來自全球六十多個國家大約一千位代表與會,其中巴西是出席人數最多的國家,其次是墨西哥、意大利、波蘭和菲律賓。此外,還有來自冰島、布隆迪、薩爾瓦多、中國、危地馬拉、摩爾多瓦、俄羅斯、烏克蘭等國家的神父、度奉獻生活者和平信徒。

研討會的宗旨

此次國際研討會的參與者是教區、地區、國家範圍內負責司鐸持續培育的培育者,研討會結束時將授予證書。該研討會旨在啟動一個與全球各地方教會加強司鐸持續培育的共同旅程。透過這種研討會的方式,希望能夠提供出司鐸持續培育的示範經驗,即是希望增進參與及同道偕行的精神。研討會將在和解大道的音樂廳舉行,在5天的會期中,分別展開不同課題的討論。

研討會的日程

2月6日第一天,研討的內容關於培育的唯一性,首先探討的課題是“在一個同道偕行和福傳的教會中,處在時代變化下的司鐸”。第二天2月7日的內容是司鐸培育的完整性,這方面涉及人文、靈修、知識與牧靈的層面,並特別強調“從源頭再啟程:天主和福音的人”以及“陪伴:培育的完整性幅度與進程”。

在第三天2月8日,研討會的內容是團體性的培育,課題為“同一家庭的情誼:聖職生活與司鐸友愛”。第四天2月9日星期五,內容是培育的使命性幅度,課題為“德才兼備:牧靈工作走出新道路的品格與才能”。

研討會的最後一天,在2月10日星期六上午,將由聖座這三個主辦部會的樞機部長作總結。最後,全體與會者在聖伯多祿大殿參與由聖座聖職部部長余興植樞機主持的彌撒聖祭,從而結束本次研討會。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