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烏克蘭難民的渴望,期盼明天戰爭就會結束!


Pic04.jpeg 

(梵蒂岡新聞網)在與逃離轟炸的烏克蘭難民的接觸中,人們感受到了強烈的畫面和情緒。成群結隊的難民在進入斯洛伐克的國境前,無論是步行還是駕車,排隊長達一天多的時間。許多全家老小一旦越過邊境就感到寬慰,並獲得來自歐洲各地的援助。這是梵蒂岡新聞網捷克語節目部的負責人瓦西克(Petr Vacik)神父的見聞,他目前正跟隨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臨時部長切爾尼樞機在斯洛伐克執行人道主義使命。切爾尼樞機還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向遭受炸彈襲擊的人們表達教宗方濟各的支持和關懷。

瓦西克神父的報告說,那些越過烏克蘭邊境進入斯洛伐克的人馬上會看到一個電子顯示屏,上面寫著:“你們目前在斯洛伐克,你們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不必緊張,我們來幫助你們。”逃難人的痛苦、恐懼和不確定的情緒在志工的幫助和歡迎接納中瞬間消失;一個緊緊的握手、簡短的交談都為他們帶來安慰,壓力得到緩解,雖然痛苦不會完全消除。“……聽說或許明天戰爭就要結束了!”瓦西克神父肯定地表示,這是一個象征性的話語,它充分描述了那些離開自己國家的難民內心的渴望:“是的……或許明天戰爭就會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