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關懷非洲:傳教士應尊重非洲文化並幫助當地的發展


38.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即將在1月底到2月初對非洲國家剛果和南蘇丹進行國際牧靈訪問。在出訪前的一個月,教宗與在非洲傳教的金邦尼傳教會的會士們暢談,表達他對非洲大陸的重視與關懷。

教宗表示,他原計劃2022年7月的訪問因膝蓋問題而推遲。教宗分別談到即將訪問的兩個國家,教宗說:“我將與聖公會坎特伯里總主教和蘇格蘭教會領導人一同前往南蘇丹,我們合作的非常好。”關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教宗說道:“你只需看看在羅馬的剛果信友團體,這個團體由麗塔修女領導,她在大學任教,她指揮起來就像一個主教。”“我在羅馬主持了剛果禮儀的彌撒,那是一個與我非常親近的團體。我期待著這次國際牧靈旅行的到來。”

“南蘇丹是一個受苦的團體。剛果也在這個時刻深受游擊戰之苦,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去戈馬的原因,不能前去,因為游擊戰不斷向前推進。我不去不是因為我害怕,我不會出事,而是因為那裡的一般情況,在那裡發生的事,在體育場里扔炸彈,炸死很多人。我們必須關懷當地的人民。”

教宗強調,非洲給人的驚異從未停止過。他特別讚賞在這廣袤大陸傳教的傳教士說:“最讓我驚異的就是傳教士,他們有能力置身於這片土地,他們尊重非洲的文化並幫助他們發展。”“我看到天主教的使命不是勸人改變信仰,而是根據每個地方的文化宣講福音。這才是天主教,即尊重文化,沒有所謂的天主教文化;是的,有天主教的思想,但每一種文化都植根於公教的環境中,這已經在五旬節早晨天主聖神的行動中顯示出來了。顯而易見,天主教不是簡單劃一,而是和諧,是差異的和諧。而這和諧是由天主聖神所創造。一個傳教士往前去,尊重在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一切,並幫助創造和諧,不參與意識型態或勸人改變信仰的行動,更沒有去殖民。”

教宗最後表示:“在其它大陸出現了一些偏差,比如我去過並談到的加拿大學校的嚴重問題。傳教士在傳教的地區必須尊重當地人民的文化,生活在那個文化中,好能開展他的工作。”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